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高河镇新山社区:扬家风展时代新风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6 15:13 阅读次数:

        为积极弘扬宣传优秀家风美德,树立现代家庭文明新风尚,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好的良好家庭环境。近日,怀宁县高河镇新山社区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社区群众奋发向上,争做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引领时代文明新风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从身边的例子、历史名人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等向活动现场的群众细细讲解“家训、家规、家风”的意义,以及自己对好家风、好家训的感悟与认知,并鼓励大家晒出自己的家训、家规、家风。

好家规创造好家风,好家训培育好家庭。优良的家教家风,是一个家庭最为重要的、无以替代的精神财富,活动围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的宣传主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热情讲述各自家庭中传承下来的家风家训,畅所欲言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高谈雄辩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现场氛围欢快而热烈。

“我们家的家风家训就是以孝为先、勤俭节约、做人诚信、待人谦逊。从我父辈们起是这么教育我的,我也是一直这么告诫家中子女的,现在子女也是这么教育孙子孙女的,我们也会把这句家训传下去。”居民凌南节精神抖擞地说道。家风的表达与传承形式多样,如家训、家规、家书、教子诗、为人处世的态度和行为准则等等。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好的家风能够培育出好儿女,好的家风更能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价值观缩影,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此次活动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自觉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新山社区书记李敏说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家训是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怀宁县高河镇始终坚持以良好家风带动淳朴民风、促进文明乡风为引领,把培育文明乡风作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着力点,努力提高群众获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