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高河镇骑龙社区开展“传家训、立家规、 扬家风”征集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6 14:5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好家风在每一个家庭传承。近日,高河镇骑龙社区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征集活动。

活动中,社区妇联主席向现场的居民群众讲解了“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并鼓励大家讲出自己的家风家训;随后,居民们进行热烈的讨论,你说你的家风,我说我的家训,有的居民还对自家的家风、家训做了具体的说明。有的居民说:“我家的家风是谨言慎行、宽厚忍让、勤恳做事,踏实做人”;有的居民说:“我家的家风是尊敬长辈、孝顺父母、自强自立”;还有的说:“我家的家风是勤俭节约”……居民们畅所欲言,争相展示、分享这些优秀的家风家训、家教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加深了社区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从朴素的家风、家规中挖掘做人做事的道理,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