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高河镇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7 09:21 阅读次数:

         113下午,高河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计生办等部门来到高河镇中心学校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活动中,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起来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引导同学们“认识接纳自我”“学会自我保护”“团结友爱同伴”“尊重理解父母”。并请同学们把《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单带回家让父母家人学习,通过“小手牵大手”,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推动督促家长有效监护、科学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最后,巾帼志愿者向学生发放法制宣传教育、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宣传单,并用生动的语言以及课堂中的趣味问答,让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互动。

   现场还邀请了高河镇卫生院副主任医师陈春来,结合冬季传染病流行特点,就常见的麻疹、流感、腮腺炎、水痘、流脑等呼吸道传染疾病,从传播方式和如何预防做了详细讲解,对学生进行了健康科普,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做好个人卫生,坚持健康生活习惯,带动家庭成员摒弃不良习惯,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