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妇联召开全县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0 09:0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怀宁县村(社区)妇联组织建设,配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1217日,怀宁县妇联召开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县妇联班子成员、县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妇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宣传联络部部长刘姚瑶就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培训、再指导。

怀宁县妇联副主席程晓明就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妇联同步换届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按照党组织的要求,对照妇联干部的条件,选足配好新一届妇联班子。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对妇联换届指导培训,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动员广大妇女大胆参与竞选。三要认真组织,统筹兼顾。要主动加强同组织、民政部门的沟通协调,扩大妇联副主席和执委的配备,注重将女党员、女致富能手、返乡女大学生、女性文体活动骨干、创业女农民、专业合作社女性负责人等优秀妇女选入基层妇联组织,广泛宣传引导,积极发动妇女参与村(社区)民主政治建设。四要严肃纪律,担当作为。要严格遵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相关条例、规定,按程序、按规范组织实施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