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安庆市妇联副主席曹善华率队来怀开展 “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专题调研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1 阅读次数:

           929日上午,安庆市妇联副主席曹善华率队来怀开展“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专题调研,并实地督导安徽永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党建带群建工作。县妇联、工会、团委、经开区、卫健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企业、学校代表参会。

会上,王本贵代表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作了“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汇报,介绍了我县“两新”群团组织组建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委非公工委副书记陈金杰也表示将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应建尽建,能建快建,建立集中组建工作日报制度,督促党建工作指导员做好联系服务工作。怀宁县按照“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部署要求,补短板、锻长板、强弱项、树亮点,推动全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整体跃升。目前,在512家非公企业中,已组建工会组织292个,团组织112个,妇女组织133个。在62家社会组织中,已组建工会组织15个,团组织39个,妇女组织11个。下一步将继续顶格推进“两个覆盖”,增强群团部门主观能动性,加大对扩大工作覆盖业务的指导,通过开展清零攻坚专项行动“回头看”靶向推动应建未建群团组织的园区非公企业清零。

     随后,各参会单位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曹善华对怀宁县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建立群团组织的重要性,发挥党建带群建的作用,成立专班深入“两新”组织,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二要精准摸排,先易后难。摸清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总数,结合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采取规上企业和30人以上社会组织先完成,小微企业和小型社会组织再攻破的方法,提质扩面。三要发挥作用,树立典型。要将部分企业通过群团组织发挥的作用进行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影响力。四要团结协作,创新方法。工青妇等单位可以联合在未创建的企业共同成立群团组织。结合党史学习学习教育、“四送一服”等活动,创新工作做法,推动党群共建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