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月”讲“月”精彩——怀宁县巾帼宣讲团走进三桥中心学校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1 14:5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11日,“月”讲“月”精彩——怀宁县巾帼宣讲团首场宣讲走进三桥中心学校,为学生们宣讲党史、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


 

巾帼宣讲团成员陈淑华为学生讲述烈士陈延年的故事,通过互动性的答题方式,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巾帼宣讲团成员刘思琦从近期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儿童不幸身亡的惨痛案件入手,强调儿童防溺水六不准。要求家长要认真履行监护职责,严防儿童独自或结伴到水边玩耍,切实营造学校教育、家长监护、儿童自觉的防溺水工作氛围,确保儿童安全度过假期。

巾帼宣讲团成员梁红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宣讲内容分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身边例子,深入浅出,让在场的学生更深地了解未成年人的权力和义务以及如何用法律武器去保护自己。


宣讲结束后设有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