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高河镇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09 09:32 阅读次数: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37日下午,高河镇妇联组织镇、村、企业妇联主席共40余人,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倡导广大妇女勤学法律知识,善用法律武器维护女性同胞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特邀请镇司法所汪琼清所长前来授课。汪琼清所长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劳工维权、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作了细致的解读。妇联主席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并就工作和生活中遇的法律难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参会人员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希望她们有针对性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心里疏导等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营造出浓厚的关爱妇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