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三十六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3 10:1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持续深入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1112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三十六期)在黄龙镇朝阳村开讲,吸引四十余名群众参加。

本次夜校宣讲了番鸭养殖技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禁捕退捕政策、水利民生工程及薄弱环节治理工程政策、健康扶贫等知识。

本次夜校邀请了三桥镇金闸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三桥镇农业站站长程玉英同志为现场群众讲解了番鸭养殖技术及方法等,对推动了群众养殖番鸭起到了积极作用,满足了农村劳动力学习新技术的愿望,帮助他们提高适应生产力发展和市场竞争的能力,也有利于贫困户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助力脱贫攻坚。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讲进一步提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社会知晓率和认同度,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长江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把长江禁捕退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紧盯关键环节,精准组织实施,努力打赢长江(安徽段)禁捕退捕攻坚战。

宣讲人员结合当地健康扶贫工作实际,就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有效提高了贫困家庭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把健康扶贫政策解释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