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项目实施】怀宁县宏博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举办油菜栽培技术培训班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0 09:32 阅读次数:

          为应对前期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减轻合作社损失,怀宁县宏博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灾后自救,将前期被洪水淹没的水稻田种植油菜,并于近日开展油菜栽培技术培训班,确保油菜种植顺利进行。来自联山村的种养户及周边贫困妇女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合作社邀请农业技术专家进行授课。专家对油菜选种、育苗技术、大田移栽、田间管理等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会将理论宣讲与学员互动相结合,授课老师对耐心解答学员的问题,请学员分享自己的种养经验,并开展有奖问答环节,既活跃了气氛也增强了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提高了农户的油菜栽培技术,也使贫困妇女学习了新技术,同时充分发挥省妇女创业扶持项目的带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