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1 08:55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怀宁县“儿童之家”的建设与发展。省妇儿工委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北京西城区“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与怀宁县洪铺镇洪铺社区合作。

919日上午,“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一行,在县、镇、社区三级妇联陪同下,"儿童之家相伴成长"运营服务专家座谈会和“儿童之家相伴成长家庭教育交流会”在洪铺镇洪铺社区开展,邀请北京市优秀社工、北京市社会组织先进工作者优秀讲师专家胡舜琴为在场群众讲解家长如何养育优秀的孩子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近八十余名群众参加座谈会。

讲座中,胡舜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真实案例、家长互动等方式,向广大家长传播先进的家教理念和科学的育子方法,进一步树立起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从而正确引导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同时纠正了与会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误区,让她们在家教方面打开了新窗户,开启了新思路。

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与洪铺镇群众共同聆听了讲座并表示:县妇联通过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家长树立现代家教理念,积极学习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家教能力,营造健康向上、科学教子的良好家庭氛围。参会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教育孩子时要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用智慧去教育孩子、培养孩子。

随后座谈会结束,“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工作人员及县、镇、社区三级妇联实地走访了洪铺社区一户留守儿童家庭,调研组与留守儿童及监护人进行沟通,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以便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家庭教育对社会文明的传承和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树立正确的家庭价值观,创造美好的家庭生活,为建设一个文明、富裕、繁荣的社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