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妇联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6 16:30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省、市妇联《关于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县委农办、县妇联联合开展以“家和院净室洁人美”为标准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通过发挥妇女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独特作用,开展“绿色环保、庭院清洁、居室美化、家庭健康、家风传承”等五项活动,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2020年计划评比表彰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200户,促进家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和谐和善和美氛围日益浓厚。

近日,怀宁县委农办、怀宁县妇联联合前往月山镇、洪铺镇、江镇镇、小市镇四个乡镇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每到一户,与户主亲切交谈,并根据庭院建设情况给予指导意见,提升生活品质,实现现代文明,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的改造提升,让创建“美丽庭院”能够真正提升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