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美丽庭院创建进行时|黄墩镇王荣善户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0 16:54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省、市妇联《关于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县委农办、县妇联联合开展以“家和院净室洁人美”为标准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通过发挥妇女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独特作用,开展“绿色环保、庭院清洁、居室美化、家庭健康、家风传承”等五项活动,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2020年计划评比表彰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200 户,促进家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文明素质明显提升, 和谐和善和美氛围日益浓厚。

    黄墩镇高楼村王荣善户积极向上,睦邻友好,追求生活之美,为周边群众树立了一个勤劳乐观的好榜样。该户庭院里绿植与鲜花相伴,池塘里游鱼细水,景观错落有致,一片生机勃勃,既美了四季,又愉悦了心情,在这个为家人打造一个美丽庭院里正处处散发着生活的仪式感,体现了该户一家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荫”正是他家的真实写照,现代与古典的结合,既有着新式大门,又有着篱笆小径,体现了主人家明月入怀的心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