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美丽庭院创建进行时|黄龙镇汪忠油户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0 16:50 阅读次数:

        黄龙镇汪忠油家庭家风良好,邻里团结,而他本人也是仪表整洁、举止文明。汪忠油住房四周干净整洁,进门正面栽种有各式花草,错落有致,一派绿色祥和的气氛,景象十分美观,体现了他家对生活的热爱,院落的花草营造出了居住环境的美好。

   (一)营造美丽的庭院环境。走进他家,就能看到环境的雅致和布局的协调,家具摆放规整、庭院优美,院内无多余垃圾和杂物。他在闲暇时间喜欢养花,经常坚持修剪,各种花木相得益彰,使得庭院内外处处都是苍翠。阳台上栽种了花卉苗木,室内摆放着吊兰、绿萝等能够净化空气的植物;文竹抽出细细的嫩绿枝叶;盛开的菊花、月季娇艳欲滴,处处给人以清新雅致之感。

   (二)构建雅致的书香客厅。实木的桌椅,干净到发光的桌面,倒映出客厅的方方面面。墙上的墨宝,彰显着居家主人的情怀和兴趣。闲暇时间烹一壶茶、诵一段诗,让内心精神世界得以升华,尽享生活的真谛。

   (三)装点洁净的清新餐厅。使用先进炉具、灶具和清洁能源,勤通风、勤擦拭,保持灶台清洁不油腻,抹布干净无异味,碗瓢盆摆放整齐。每天饭后做好厨余垃圾的分类,及时清理,保证用餐环境的卫生整洁。

   (四)争做典型的先进榜样。该户家风好,家庭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美德,争做好家风的典范。家庭成员仪表整洁,举止文明,邻里互相帮助,作为“最美农家”的典型代表,示范作用发挥突出,也不断地激励他向更好地生活发展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