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三十四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19 09:0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持续深入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814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三十四期)在平山镇猫山社区开讲,吸引八十余名群众参加。

本次夜校宣讲了健康扶贫知识、拒绝餐饮浪费倡议、儿童防溺水等相关知识。

宣讲人员结合当地健康扶贫工作实际,就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有效提高了贫困家庭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把健康扶贫政策解释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怀宁县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暑期儿童防溺水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宣讲中,通过近期在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学生溺水事件,多名儿童不幸身亡的惨痛案件入手,强调儿童防溺水四知道六不准。要求家长要认真履行监护职责,严防儿童独自或结伴到水边玩耍,切实营造学校教育、家长监护、儿童自觉的防溺水工作氛围,确保儿童安全度过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