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防汛救灾,巾帼在行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9 阅读次数:

7月份以来,持续的强降雨使得怀宁县各地不同程度的遭受洪涝灾害。怀宁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在防汛一线彰显巾帼风采与担当。

高河镇镇村妇女干部参与巡堤查险,装沙保堤、检查低保人员房屋安全等防汛工作。

76日到7日,持续强降雨使得地势低洼的三桥镇双河村、湖滨村等出现严重内涝,水淹最深处达到了齐肩深。白洋湖圩水位涨势迅猛,达到警戒线以上保证水位线。

在白洋湖堤坝和重点水库塘口,镇村女干部坚守一线,查看水情,排险除患;在受灾村组和山洪隐患点,挨家挨户查看灾情,紧急劝导转移受灾群众;在安置点,巾帼志愿者们当好后勤保障员,为安置在此处的老人们打扫卫生、铺床叠被、分发物资,全力服务好转移安置人员。

本次汛情期间,三桥镇参与抢险救灾的妇女干部有30余人,帮助转移群众167人,服务集中安置人员49人。

77日,江镇镇模范村水位暴涨,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江镇镇连夜组织受灾人员转移到安置点。镇妇联干部第一时间到达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准备床、被等生活必须用品,为受灾群众做饭、烧水,与群众同吃同住,安抚他们心情,为大家做心理疏导,及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