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三十三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3 16:5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持续深入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72日晚,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三十三期)在秀山乡蒋楼村开讲,吸引八十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本次夜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了扶贫政策知识、儿童防溺水、安全生产、禁毒知识以及夏季传染病防治知识等。

扶贫政策的宣讲主要从教育、健康、就业等方面对现场群众进行政策解读,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相关扶贫政策,把脱贫政策宣传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扶贫政策知晓率。

毒品已成为全球性社会公害,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与社会安定,禁毒工作的进行刻不容缓。禁毒知识的宣讲让群众知道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性有哪些?以及我国刑法对于吸食毒品和贩卖毒品的相关规定等。

高温酷暑,暑期将至,儿童防溺水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宣讲人通过近期在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学生溺水事件,多名儿童不幸身亡的惨痛案件入手,强调儿童防溺水四知道六不准。家长要做到四知道:孩子去哪里?孩子做什么?孩子和谁去?孩子何时回来?儿童要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宣讲人要求家长要认真履行监护职责,严防儿童独自或结伴到水边玩耍,切实营造学校教育、家长监护、儿童自觉的防溺水工作氛围,确保儿童安全度过假期。

本次夜校邀请了秀山乡卫生院医生作夏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向在场群众普及了夏季多发的几种传染病并提出相关建议。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粪便管理,清除垃圾,一旦患病后要自觉隔离,及时到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正规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