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三十二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9 16:4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持续深入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618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三十二期)在三桥镇金闸村开讲,吸引四十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本次夜校宣讲了产业扶贫政策、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故事、美丽庭院创建、新冠肺炎防护、汛期防范灾害、儿童防溺水等相关知识。

产业扶贫政策的宣讲让现场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在产业方面的相关扶贫政策,把脱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产业扶贫政策知晓率。

“皖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宣讲,从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讲述了辖区内好婆媳、最美家庭的故事,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表达,讲述了好的家风、家训、家教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引导辖区内广大家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县妇联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本次宣讲会以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创新形式,多措并举,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将安全生产月活动逐步推向深入,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广大群众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做好日常卫生防护措施,如通风换气、环境卫生消毒、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健康监测等。

连续的降雨,对广大群众的出行和生活造成了困难,加之空气湿度大、温度高,食品容易受到细菌、霉菌及各种化学物质的污染,水源也困难受到污染。这些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同程度的危害,如引起肠道传染病、食物中毒等。因此广大群众在做好防汛和出行安全之外,还需注意预防疾病。

高温酷暑,汛期来临,江河水位猛涨,暑期又将至,儿童防溺水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宣讲中,通过近期在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学生溺水事件,多名儿童不幸身亡的惨痛案件入手,强调儿童防溺水四知道六不准。家长要做到四知道:孩子去哪里?孩子做什么?孩子和谁去?孩子何时回来?儿童要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再次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

宣讲人员还就防汛期间重点防范注意事项做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