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风文明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5 08:3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522日,黄龙镇、马庙镇分别召开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部署动员会,镇领导、各村(居)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就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村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创建标准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一是要积极发动农户对庭院进行合理布局,庭院大小、外形规整,实现生活、休闲、绿化功能分区,既满足生产生活需要,又能满足休闲娱乐需求。二是要积极引导农户对居室进行整体设计装修,客厅、卧室、厨房、厕所“四分开”,改水、改灶、改厕、改圈“四改造”,通风透气,健康宜居。三是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妇女带领家庭成员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等系列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健康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深入农村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