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公岭镇妇联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3 16:07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上午,公岭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新安中学门口开展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防溺水、疫情防控等方面向群众和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巾帼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拉宣传横幅,向过往居民及沿街店铺业主派发防灾减灾政策法规、地震、火灾、防溺水、交通事故等各类灾害基本常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单页并接受咨询,为居民提供灾害风险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训。

      通过这次防灾减灾日活动,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也更加关注日常生活中隐藏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了防灾避险和自救能力,切实提高了社会抗御灾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