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安徽怀宁:“十女民兵班”进企送医助复工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9 09:17 阅读次数:

 

健康监测、车间消毒、防疫宣传……近日,安徽省怀宁县“十女民兵班”走进县经开区企业生产一线,开展“送防疫知识、送医诊上门、送心理辅导”活动,帮助企业增强防疫能力,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依托医疗卫生行业整组‘十女民兵班’,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助企服务,有力地帮助企业打造‘免疫系统’,促进了防疫生产两不误。”怀宁县人武部部长侯维杰说。

 

 

怀宁县“十女民兵班”始建于1958年,1960年被国务院授予“十女神枪手”荣誉称号,第二任班长受到过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接见,获赠中央军委一支钢枪。今年民兵整组工作以来,怀宁县人武部在组织广大专武干部、民兵队伍投入奋勇战“疫”的同时,及时调整组建第20届“十女民兵班”,在一线防疫战斗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勇当新时代的巾帼战“疫”英雄。

 

 

现任班长丁群是一名“80后”退伍战士,更是一名始终坚守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大年三十以来,丁群日夜坚守在护理岗位上,带领民兵班进驻隔离点和发热门诊轮班值守,开展隔离排查、心理疏导、消毒防护,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她说:“作为‘十女民兵班’的带头人、一名退伍战士,又是一个医护人员,特殊时期能够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倍感光荣。”

 


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人员流动、聚集明显增多,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十女民兵班”又主动请缨,经过企业复工防控技术的强化培训,由人武部与驻地企业对接协调,开展“三送”活动,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生产稳妥推进。同时,她们还配合经开区、工业园建全各类防控措施,完善公共区域防控方案,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把复工企业防疫制度落细落实。

 

 
 
转载自:凤凰网安徽综合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