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怀宁“三八”节专栏|别样“三八”别样情 特殊时期暖人心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9 09:08 阅读次数:

 

为迎接2020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6日,高河镇查湾村妇联主席凌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第四年为契机,组织10余名巾帼志愿者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为了让广大妇女群众了解如何预防家庭暴力、如何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巾帼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进村入户、沿路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单,科普反家暴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介绍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提高维权意识,对家暴“零容忍”!

 

 
 
 

疫情当前,很多学校都推迟开学,实行线上教学,村妇联主席凌叶考虑到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贪玩、自控力差,再加上网课学习也存在诸多问题,她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一家一户上门采取“一对一”的辅导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留守儿童“停课不停学”并进行心理辅导,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们的在线学习问题,志愿者们也是手把手教村民扶贫户下载建档立卡APP,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