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各级妇联:|防“疫”不放松 帮扶助民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6 14:59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怀疫指秘[2020]56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怀宁县各级妇联结合“学雷锋”活动积极开展摸排帮扶“五保人员”、“三无人员”、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10类人群”志愿服务活动,严格落实“九个一”服务管理机制,深入贫困家庭,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生产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督促贫困家庭子女合理安排时间,做好线上学习,向他们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督促他们做到“四不一戴”(不要出门、不要聚集、不要聚餐、不要打麻将,戴好口罩),并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月山镇

    月山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张贴疫情防护宣传海报,指导居民下载“皖事通”APP并做好“安康码”信息填报工作,值守在超市、药房门口为群众进行体温测量。

 

 

 

茶岭镇

    茶岭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督促大家做到“四不一戴”。上门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妇女同胞们送去女性法律维权小知识,提高她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平山镇

平山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村医前往“五保户”、孤儿等贫困群众家中,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并送去了实用的防疫物品,落实好十类困难群众“九个一”等服务管理措施。

 

 

 

三桥镇

    三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叮嘱大家督促大家做到“四不一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

 

 

公岭镇

    公岭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并叮嘱大家督促大家做到“四不一戴”。

 

 

金拱镇

金拱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困难群众帮扶活动,重点对“十类人群”进行走访,做好防疫科普,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做好个人、家庭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