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怀宁县月山镇好家风汇聚抗疫正能量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6 14:55 阅读次数:

      “你好,我想报名参加镇里的志愿者……”月山镇团委、月山镇妇联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公众号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以来,办公室里报名参加志愿者的电话响个不停。

      “党和政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资助过我,我家里人从小就教育我要学会感恩,这个时候,我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黄岭村查婷婷是一名困难大学生补助对象,今年大二,在家人的鼓励下,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每天手持喇叭行走在村组之间,劝离聚集、劝戴口罩。

      月石社区居民孙昌明是一名农村党员,正月初四起,他带着儿子主动参加社区的防控队伍,加入月山老街路口的值守,早起晚归,与镇村干部一起志愿服务27天,服务时长近300个小时;她的儿媳,镇扶贫办的工作人员赵双莲主动申请抽调到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每天回家在晚上10点以后,家里的两个小孩全靠婆婆一人照料。“我从小就受长辈教育,要持善念,行好事,这个时候我也告诉自己要身体力行,带着儿女做,教给孙辈看。”孙昌明说。

      奇隆村85岁的老党员胡显泳早已在家颐养天年,但在得知疫情肆虐、一线工作人员亟需防护物资的情况下,托人辗转买来1000只口罩,送给镇一线防控人员。在他的教育和感召下,他的儿子全力保障镇内分餐餐盒及其他物资,他的孙子从正月初二至今,在防控工作岗位上未休一天。 

 

 

 
 

      为了在疫情防控中形成最大社会合力,月山镇立足家庭这一最小社会单元,加大家风宣传,倡导广大居民传承优秀家风,汇聚崇德向善力量,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全面凝聚抗疫正能量。复兴村“好媳妇”周俊、黄岭村“五好文明家庭”查达昌、潘桂根、王金华等主动加入所在村居的防控网格;复兴村村民杨积贵父子、月石社区村干陈玉国父女、政府干部王志伟父子、广村村村民李文聪夫妇、黄岭村村医陈勇全家、黄岭村村干周代青等父带子、妻随夫甚至全家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的事例更是不胜枚举。

转载自:怀宁新闻网官方网站、文明怀宁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