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疫”线单元长 凡举保平安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9 09:52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我们看到了无数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人员、民警、卡点工作人员在“疫”线英勇奋战。特殊时期,这些平凡人的不平凡举动温暖了整个县城。

 随着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 还有这样一群人,不计报酬,志愿服务穿梭于每家每户,她们的名字叫单元长。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要求,各包保网格设立单元长、联防长,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社区(村)第一道防线。

 

 

县妇联包保的41网格单元长、联防长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同织密这张疫情“防控网”。他们每日挨家挨户进行摸底排查,掌握人员出行以及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控制人员、车辆进出,密切关注发热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大家务必做到“四不一戴”(不要出门、不要聚集、不要聚餐、不要打麻将,戴好口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知晓率,宣传“春风送岗位”就业招聘信息,指导居民注册“皖事通”APP并做好居民健康信息登记。

八不

1、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会聚餐活动;

2、不走亲访友、不相互串门、不扎堆聊天;

3、不聚焦打牌、打麻将、下棋等娱乐活动;

4、不操办聚集性红白喜事;

5、不聚集跳广场舞、健身操、卡拉OK等活动;

6、不举办群体性宴席;

7、不携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

8、不从事其他任何形式的人员聚集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