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凉亭乡:“战疫”终将会赢!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2 10:14 阅读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凉亭乡金鸡村妇女干部吴春节克服因骨肉瘤致自身左腿截肢行动不便的困难,化身为疫情防控的“信息员”、“网格员”、“宣传员”、“代购员”、“后勤员”……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2011年,吴春节因骨肉瘤左腿截肢,靠两根拐杖支撑着活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从未退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挨家挨户摸排登记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了解村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汇总并上报数据;她拄拐跑遍包保的5个村民组150余户,妥善解决疫情防控矛盾,认真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她入组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及时做好政策宣讲,对包保的5个村民组150多户她记不清跑过多少次。“我已经习惯了,大家都很辛苦,我只是做我该做的。”吴春节说。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连日来,吴春节负责搜集登记村民需求并列好采购清单,帮助村民统一代购生活必需品。

每天早上六点多,在凉亭乡街道上总能看到“代购员”吴春节拄着拐杖,手中拎着大包小包。“现在是特殊时期,我家住在街道上,帮着村民代购生活必需品,也是举手之劳。”她说。

村里工作人员要日夜值守路口交通管控点,为了保障大家的伙食供应,吴春节还当起了“后勤员”。她从不叫苦叫累,每天早上买好食材,亲自下厨,只为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能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