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寄语 >
最新图文

巾帼携手同行 奋力战胜疫情 | 致安徽省各级妇联执委的一封信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01 09:19 阅读次数:

 

 

致安徽省各级妇联执委的一封信

  全省各级妇联执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安徽省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转发《全国妇联发出倡议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组织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在宣传引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主动作为,号召全省妇女姐妹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执委纷纷行动,以女医护工作者、从事药品及防护用品生产、交通运输及其他社会保障工作的女职工为代表的执委和奋战在村(社区)的基层妇联执委,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守岗担责、守岗尽责;以女企业家为代表的执委捐款捐资、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我们向奋战在最前线的姐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也为后方姐妹们的爱心助力点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全国妇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安徽省妇联呼吁:全省各级妇联近20万执委行动起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全力配合、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各级妇联执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充分利用安徽妇女网、“徽姑娘”微信公众号、妇联执委联系群等,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科学认识疫情,增强防护意识,消除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及时发现上报身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妇女典型,尽力为她们的家庭、为她们牵挂的父母和孩子提供暖心服务,凝聚起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二、立足工作岗位,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广大执委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守规矩、听指挥,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鼓励有医学、心理和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执委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参与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将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执委及其家庭,纳入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范围。

三、担当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各级妇联执委要主动关注疫情动态,学习防疫知识,在自我防护、饮食起居、卫生习惯、运动健身、阳光心态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在坚守使命的同时,守护好自己的健康。要守护小家为大家,主动劝导、监督家庭成员少出门、少集聚,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拒野味、管住嘴,有症状、早就医,积极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通过亲情守护、呵护陪伴,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广大执委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携手同行、共战疫情、远离疾病!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关心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安徽省妇女联合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