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健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知识要点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29 15:55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途径主要以呼吸道传播为主,公众应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近期如有武汉返回、旅行或相关接触史的人员,请主动居家医学观察14天,配合村医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每天量体温两次),不要外出,不参加各种聚会和聚餐,加强营养、注意休息。若出现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等)时,请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到就近的乡镇卫生院或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行史。

 与发病病例(疑似和确诊病例)有如下接触情形之一者属于密切接触者:(1)与病例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2)诊疗、护理、探视病例时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与病例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3)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其陪护人员;(4)与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5)现场调查人员调查经评估认为符合条件的人员。

 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安徽省疾控中心24小时健康咨询热线:

0551-64383018

  安庆市疾控中心24小时健康咨询热线:12320

  怀宁县疾控中心24小时健康咨询热线:

0556-4632751

怀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怀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