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

致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的倡议书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29 14:45 阅读次数:

   全县广大家庭,妇女姐妹们:

    近期,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市已有确诊病例。专家研判认为,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怀宁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发出倡议:

   一、尽量减少聚会

    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尽量减少与武汉返乡人员的接触,防止疫情传播。春节期间暂停婚丧宴席等集体性聚餐聚会,做到少外出,倡导网络、短信、电话等“云”拜年形式。

    二、做到科学防护

    进入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必须规范戴好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如有此类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普通民众使用过的口罩毁坏后丢入“有害垃圾”桶,存在发热、咳嗽、打喷嚏等症状的民众用过的口罩要消毒密封后丢入“有害垃圾”桶。

    三、养成卫生习惯

    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吸收新鲜空气;不进食野味,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活禽。

   四、科学就医,配合查验

    武汉来怀人员和广大居民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就近的乡镇卫生院或医院发热门诊,主动告知医护人员旅行史,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工作。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拒绝谣言,正视疫情

    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视病毒危害,做到客观认识、理性分析、科学预防,不心存侥幸,保持良好心态,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防控疫情。

 

                                                                                                 怀宁县妇女联合会

                                                                                                                                                                                                                                                                                                                                                202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