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怀宁县各级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关怀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13 08:32 阅读次数:

 石牌镇

1月10日上午,石牌镇彭星村开展了以关爱关怀为主题的“把爱带回家”活动,活动现场对留守、困境儿童进行了亲密沟通、交流,了解孩子们的思想、心理、安全等状况。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家庭都能够享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关怀,让爱永驻留守、困境儿童心中。

石牌镇五一村妇联主席陈转兰,副主席甘庆云,执委陈水英、马凤兰、程结环、陈海花深入留守儿童朱云徽家中进行集中家访;石牌镇城北社区妇联主席陈四红,执委袁英霞、黄丽萍、徐满荣、陈霞云深入困境儿童潘文宁家中进行集中家访;石牌镇万明村妇联主席王根爱深入贫困妇女汪结枝家中;石牌镇下街社区妇联到留守儿童曹骏祥家中慰问。她们与留守、贫困儿童、家庭亲切沟通交谈,详细了解留守、贫困儿童的生活、学习及成长情况,鼓励贫困、留守家庭要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安全可以演习,生命无法重来。为了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燃”,石牌镇庆洲村妇联联合庆州小学附属幼儿园、庆洲小学开展防火安全演练活动,学习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从而减少或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石镜乡

 石镜乡妇联分别走进分龙村和踏水村中心小学,在校园内以多种形式开展“把爱带回家”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使法制教育更便于被学生理解和接受,培养学生们的遵纪守法意识,不断提高学生们学法、守法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参加,共发放宣传材料220余份。

 

 

金拱镇

金拱镇妇联联合镇中心学校开展了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活动,以提高广大师生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所带来的损失。

上午9:28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安全岗位责任人迅速到位,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安排下按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了教学楼,撤离过程中,学生用书本保护自己的头部,并于操场中央集中,各班班主任清点班级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安排周密、疏散有序、配合默契,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事故。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自救自护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江镇镇

 江镇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集中家访,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思想、监护等情况,并提醒家长增强监护意识,提醒学生提高假期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