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三十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7 08:57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12月13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三十期)在秀山乡蒋楼村开讲,吸引100余人参加夜校学习。

 

 

   

   

   本次夜校邀请了秀山乡卫生院朱干副院长、小市镇卫生院李纯副院长作健康脱贫政策讲座和健康促进知识讲座。朱院长向在场群众细致讲解了“351”、“18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脱贫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问题,把健康脱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李院长为大家讲解公民素养66条中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悉心指导在场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三减三健”、“戒烟限酒”、“四害”等基本常识,做到“减盐、减油、减糖”,争做“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的良好受益者。

 

   

   

   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群众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知识宣讲和反家庭暴力法宣讲。她向大家讲解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内涵,宣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男女社会地位的现状,并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首次提出是何时”等问题与现场群众热情互动。为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她还向在场各位详细讲解了家暴的种类、原因、预防及保护等知识,此次宣讲旨在提高全县男女平等意识和法律意识,正确对待性别问题、反对家庭暴力,共同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切实加强我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为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共同建设健康美好怀宁,本次夜校由县妇联副主席梁红作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和河湖“五清四乱”志愿服务宣讲,她为在场群众详细讲解了禁限放的区域、时间、品种,七项禁止燃放的行为及其违规处罚,普及河湖“五清四乱”相关知识点,重点带领大家了解河湖“五清四乱”的含义以及违法责任追究。并就“什么时间是限放时间”、“五清四乱包括哪些内容”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互动,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场群众对禁限放烟花爆竹、保护水环境的认识,呼吁大家积极投身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中来,使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精彩的互动环节群众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共发放怀宁县河湖“五清四乱”明白卡等宣传材料200余份。

 

 

   

   

   

   

   自五月份以来,县妇联已连续举办巾帼夜校30期,为广大群众普及了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知识,并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反家庭暴力法等维权法律知识,宣讲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儿童防溺水、五清四乱、森林防火、禁赌禁毒、扫黑除恶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热情参与,巾帼夜校的持续举办不仅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普及了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也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