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二十三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0 15:27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11月19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二十三期)在江镇镇于山村开讲,吸引60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说,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帮助贫困户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本次夜校邀请了怀宁县农业农村局汪宏伟主任,为在场群众做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奖补政策知识宣讲,他向在场群众细致讲解了我县特色种养业扶贫到户项目扶持范围以及项目奖补标准,区分了自主发展产业和带动发展产业,解读了“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并结合该镇实际情况介绍了项目发展情况。此次宣讲,旨在增强群众的政策知晓率,鼓励贫困群众自主选择产业项目,变政府“端菜”为自主“点菜”,变“给项目”为“要项目”,确保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扶贫先扶智,教育要先行。本次扶贫夜校还邀请了江镇镇中心学校校长陈振做教育扶贫政策宣讲,陈校长向在场群众讲解了《学前教育资助政策》、《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普通高中教育学生资助政策》、《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等知识。此次教育扶贫政策宣讲,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扶贫政策社会知晓率,确保教育扶贫政策惠及教育全过程,让贫困孩子也有人生出彩机会。

 
 

活动现场,共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等宣传材料12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