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二十二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8 15:51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11月15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二十二期)在凉亭乡源潭铺村开讲,吸引70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本次夜校邀请了怀宁县凉亭乡卫生院余世兵副院长、查双龙医生做健康脱贫政策和健康促进知识讲座,分别就慢性病的种类、致病原因、预防措施、解决途径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详细解答了当前的“351”、“180”等政策,以提升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并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的良好习惯,预防疾病,促进全民健康和提高全民生活质量。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本次扶贫夜校还邀请了凉亭中心学校胡秦标老师做教育扶贫政策宣讲,他结合具体事例向在场群众讲解了《学前教育资助政策》、《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普通高中教育学生资助政策》、《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等知识。此次教育扶贫政策宣讲,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扶贫政策社会知晓率,确保教育扶贫政策惠及教育全过程。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她向在场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森林火灾,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并向在场群众普及了怀宁县的森林禁火期、森林火灾电话等应急知识。森林防火贵在预防,她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倡导在场群众要严格遵循进入林区“五不烧、十不准”原则,提高森林防火警惕性,增强森林防火意识,禁止野外放火等危险行为,从自身做起,争当森林防火宣传员和监督员。

 

 
精彩的互动环节,群众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发放“怀宁县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森林防火倡议书等1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