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二十一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6 17:06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11月14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二十一期)在平山镇鸣凤村开讲,吸引60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平山镇镇长丁江波亲临现场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本次夜校邀请了怀宁县农业农村局汪宏伟科长,为在场群众做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奖补政策知识宣讲,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细致讲解了我县特色种养业扶贫到户项目扶持范围及其奖补标准,区分了自主发展产业和带动发展产业,解读了“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此次宣讲,旨在增强群众的政策知晓率,鼓励贫困群众自主选择产业项目,变政府“端菜”为自主“点菜”,变“给项目”为“要项目”,确保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本次夜校还邀请了平山镇教育扶贫专干朱德民老师,为在场群众解读了怀宁县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详细讲解了我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普通高中学校、中职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学生资助政策,重点区分了在我县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寄宿学生和非寄宿生的资助发放标准,还介绍了怀宁县扶贫办组织实施的中高职雨露计划资助以及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让“教育扶贫”贯穿教育全过程。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最有毁灭性的后果。近日天气干旱无雨,为严防森林火灾,维护林区稳定,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她向在场群众讲解了森林火灾的概念及危害性,普及了森林禁火期、禁火区域,森林火灾应急知识。森林防火贵在预防,她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倡导在场群众要严格遵循进入林区“五不烧、十不准”原则,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做到进山不带火、林边不用火,争当森林防火践行者,自觉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员和监督员。

 

 

   活动现场,发放“怀宁县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森林防火倡议书等12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