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弘扬家庭美德 献礼七十华诞】 安庆市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百场巡讲活动走进怀宁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4 11:37 阅读次数:

      10月31日,安庆市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百场巡讲活动怀宁专场举行。市妇联副主席张莉、县政府副县长占娜、市妇联家儿部部长朱红出席活动,会议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纯武主持。县妇联班子成员、县直、乡镇妇联干部及家长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

 

 

     

     市妇联副主席张莉指出,要倡导广大家庭争做“优秀家风”的弘扬者、“品质家训”的传承者、“良好家教”的践行者。要树立一个好家风、培养一个好家教,形成一个好家训,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每一个家庭发扬光大,为促进家庭教育立德树人,引导家庭风气向上向善,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家庭力量!

 

     

     县政府副县长占娜提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广大妇女,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践行好家教,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

 

 

     本次宣讲邀请了安庆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安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宋志英老师做《做智慧家长,陪伴成长》专题讲座。宋老师通过现场问卷、互动示范、心理测试、现实案例等多种方式,深入剖析了现实生活中出现的家庭教育问题及误区,从“观念新、心态好、会沟通、善激励”等角度引导我们要更新教育观念、擅于做智慧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子女的方法,更好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