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扶贫】怀宁县妇联“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1 18:01 阅读次数: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县扶贫工作要求,怀宁县妇联积极开展帮扶活动。

 

一.扶贫日走访帮扶活动

 

深入黄墩镇开展扶贫日走访帮扶活动,进一步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帮助贫困户理清今年以来获得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和贫困户一起算准算实年度纯收入。

 

二.“认领微心愿”活动

 

摸清贫困户家庭需求,认领黄墩镇桐元村贫困户汪冬生家庭的“微心愿”,为这个贫困家庭送去2000元治病救助金。

 

三.人居环境提升活动

 

组织巾帼志愿者到秀山乡栏坝社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帮助失能、孤寡、空巢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四净两规范”,提升贫困户身心健康和精神面貌。同时,加大卫生防疫、健康生活等知识宣传。

 

四.举办巾帼夜校

 

第十六期巾帼夜校走进秀山乡栏坝社区,吸引了60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本次夜校主要宣讲扶贫政策知识,强化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的宣传,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的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