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妇联: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16 10:52 阅读次数:

         为积极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序进行,巩固安徽省文明县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县城,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怀宁县妇联提高认识,组织开展并参与了一系列的文明创建宣传践行活动。

1创建进社区 怀宁巾帼在行动

8月23日到8月28日,怀宁县妇联针对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了6场专题活动。分别走进高河镇高河社区、金星社区、新山社区开展了3场家庭教育“行为习惯培养”公益讲座,邀请了安庆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怀宁县育儿初中老师琚金民授课,琚老师生动的讲课旨在帮助家长更新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子女的方法。

走进高河镇前进社区、陶亭社区、凌桥社区开展了3场“趣味棋类”主题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逐渐掌握了各类棋子的玩法,也领略到了下棋的乐趣,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此类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友谊、丰富了暑期文化生活、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时刻。

 
 

2创建进网格 怀宁巾帼在行动

按照文明办部署要求,自8月下旬开始,每逢周末,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包保41网格,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于违规搭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违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并劝阻。县妇联还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清理“牛皮癣”专项整治活动,活动中大家手拿铲刀、垃圾袋等工具,深入大街小巷,通过“用手撕”“小铲铲”等方式清除各式小广告,清理过程中做到一个死角不放过,各项整治活动的开展,使得我县的面貌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给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3创建平安交通  怀宁巾帼在行动

为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创建人人维护、人人遵守的平安交通环境,9月12日,县妇联组织50名巾帼文明岗志愿者参加“我参与、我奉献、我践行”万人签名暨县直单位文明交通劝导员服务月启动仪式,此次仪式的举办旨在倡导每一个人都要积极踊跃的参与到维护交通、遵守交通的行列中来,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仪式结束后,县妇联迅速行动,组织单位职工走上街头做交通劝导员。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县妇联深刻认识到,我们要同心同力打造一个美丽家园,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起“怀宁是我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的观念,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