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怀宁县高河镇:为留守儿童筑牢防溺水保护网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27 16:30 阅读次数:

       炎炎夏日,是游泳好时节,更是儿童溺水事故高发期。高河镇高度重视,为镇村留守儿童筑牢防溺水保护网,用行动守护孩子的生命安全。

      暑期高河镇各村(居)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页,提醒大家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并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明白纸,结合走访入户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镇妇联联合镇民政办、民生办和团委,重点走访辖区内留守儿童,做到每户必达,切实关爱留守儿童。同时要求各村(居)在危险水域安装警示标志,督促各村(居)加大对辖区内水域的安全巡查力度,坚决防止发生溺水事件。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家长和孩子们充分认识到平静的水面,美丽的涟漪,其中也隐藏着致命的危机,一时的疏忽和大意,就可能导致严重后果。让家长和孩子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