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茶岭镇妇联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讲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22 08:56 阅读次数:

  近日,茶岭镇妇联在先锋村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村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镇妇联宣讲员以曾国藩家风家训为切入点,讲述了好的家风、家训、家教对孩子们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良好家风家训家教对孩子的成长既是一种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又是孩子行为规范的“调节器”,更是陶冶孩子道德情操的天然“熔炉”。

  宣讲会上,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宣讲员还讲述了“安庆市好人”—谭桥村张友琴,几十年如一日守候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不辞劳苦把一双儿女扶养成人,悉心伺候患癌症的婆婆直至终老。一位参会的退休教师说:“当下我们的社会就需要有更多这样的正能量,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良好家风家训如春风化雨,润物于无声,也教育我们父母事事从自我做起,不断提高为人素养,将好家风家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