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十四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09 20:41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8月8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十四期)在马庙镇马庙社区开讲,吸引80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本次夜校邀请了怀宁县马庙卫生院闻庆中医生、张五节院长做健康脱贫政策和健康素养知识讲座,分别就慢性病的种类、致病原因、解决途径以及当前“351”、“180”等政策进行详细解答,使广大群众对这些扶贫政策和健康知识有了更深了解。
 
 
 
 
 

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进行了“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宣讲,讲述了该镇“安庆好人”朱贵兰、怀宁县好媳妇汪松枝的感人事迹,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表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达到了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目的,进一步弘扬了好家风正能量。

 

县妇联副主席梁红宣讲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维权知识,结合身边发生的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生动形象的宣讲使在场妇女群众明白了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精彩的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16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