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扶贫夜校 助力脱贫攻坚 (第十二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9 15:22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扶贫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7月18日,县妇联举办的巾帼扶贫夜校(第十二期)在小市镇平坦社区开讲,吸引80余名群众参加扶贫夜校学习。

 

 

       本次邀请县卫健委医生为群众进行健康知识普及以及健康脱贫政策宣讲,医生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三减三健、科学健身等知识,让广大农民群众尤其是贫困人口能够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掌握自我保健的技能。健康脱贫政策的宣讲,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营造群众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健康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暑期已至,针对儿童暑期安全,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专门向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家庭教育辅导报告。从儿童防溺水、防性侵、防拐卖、防火防电四个角度宣讲,深入浅出,结合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和社会上的热点新闻,告诉家长们再忙不能忽视孩子的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现场还播放暑期安全教育攻略视频,形象生动的视频内容,更好地传授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儿童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共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