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扶贫夜校 助力脱贫攻坚 (第十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0 10:31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扶贫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7月4日,县妇联举办的巾帼扶贫夜校(第十期)在江镇镇江镇村开讲,吸引50余名群众参加扶贫夜校学习。

 

 

      此次扶贫夜校邀请县卫健委医生讲授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促进宣传知识。重点围绕贫困户“351”、“180”政策,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形成原因、怎么预防慢性病,怎么治疗慢性病等群众感兴趣的知识点。群众纷纷表示,听到这些知识,受益匪浅,回去可以跟家里人分享此次收获的知识。

 

     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进行儿童防溺水宣传,就近期相关省市发生的部分儿童溺水事故,告诉家长们儿童防溺水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同时加强对孩子的教育与管理。

 

      县妇联副主席梁红以身边人宣讲身边事的方式,向大家宣讲了江镇镇孝老爱亲的安庆好人张秀梅和怀宁县好媳妇付翠丽的故事,感人的事迹加上生动的讲述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儿童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好家风倡议书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