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省妇联“我爱我家 亲子大课堂”公益教育讲座走进怀宁振宁幼儿园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0 09:35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子观、教子观和亲子观,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6月26日,安徽省“我爱我家 亲子大课堂”公益教育讲座走进怀宁县振宁幼儿园,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结、省妇联家儿部主任科员张睿、县妇联、县教育局和振宁幼儿园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百余名家长参加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题是“如何让孩子顺利适应小学学习生活”,国家高级育婴师培训讲师、家庭教育入户指导师吴艳艳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详细的实践案例,从培养孩子的主动性、在不同的环境中锻炼孩子交往能力、孩子学习适应性培养途径等内容,为家长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授课。

    吴老师在讲课的同时,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和现场的家长互动,引导家长学会怎么转变观念和孩子交流,怎么从生理角度和心理角度去关注孩子的变化。讲课结束后,部分家长就自己的一些育儿疑问与吴老师交流,请教经验。

    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吴老师的讲课深受启发和教育,更深刻地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今后要加强与孩子们的交流,树立良好的教育观念,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