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扶贫夜校 助力脱贫攻坚 (第八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5 17:02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扶贫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6月20日,县妇联举办的巾帼扶贫夜校(第八期)在茶岭镇同形村开讲,吸引上百名群众参加扶贫夜校学习。

 

   本次依照当地群众“1+n”点单的模式,特邀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春霞为群众讲授最受欢迎的蓝莓种植知识。王老师在开始介绍了蓝莓的营养价值和种植的经济效益,更加燃起了现场群众学习的热情。讲课内容从土壤改良,栽植宜浅不宜深,定植穴不能小,覆膜离主干不能太近,栽培技术操作等知识点详细铺展开来。讲课方式以PPT为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现场群众都能受益。

 

   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宣讲了茶岭镇安庆好人孙郭杰、好媳妇张翠云的故事,将群众身边的故事讲给身边人听,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县妇联副主席梁红宣讲了河长制知识,倡导大家积极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希望大家做好河湖清洁的守护人。

 

   活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材料、河长制宣传手册以及好家风倡议书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