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扶贫夜校 助力脱贫攻坚 (第七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5 16:50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扶贫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6月13日晚,县妇联举办的巾帼扶贫夜校(第七期)在公岭镇公岭社区开讲,吸引70余名群众参加扶贫夜校学习。

 

     此次扶贫夜校讲课内容丰富多彩,分为三个板块。首先由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春霞为大家讲授蓝莓栽培管理相关知识。王老师用PPT的上课形式,从蓝莓种植土地的选择、如何施肥、如何控制温度、如何防虫害等方面来开展课程。

 

    接下来邀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秦体泉为大家讲授禁毒知识。秦队长向大家介绍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说明毒品的危害以及农民朋友如何抵御毒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督促家庭成员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杜绝毒品对家庭的危害。宣传现场,播放黄梅戏版本的禁毒宣传微电影“点燃一支烟”,以生动的电影内容传播禁毒的重要性。

 

    最后由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为大家宣讲儿童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们就即将到来的暑假做好提前预防工作。

 

    活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共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