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扶贫夜校 助力脱贫攻坚 (第六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9 阅读次数:

            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扶贫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6月6日晚,县妇联举办的巾帼扶贫夜校(第六期)在金拱镇兴胜村开讲,吸引60余名群众参加扶贫夜校学习。

 

 
       此次按照当地群众的要求,授课的内容为健康扶贫相关知识。特意邀请金拱镇卫生院主管护师黄苹丽以及主管护师谢小琴授课。黄苹丽就健康促进开讲,从生活中的饮食、生活小习惯、生活中不良嗜好等方面告诉大家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谢小琴就家庭签约医生服务有哪些、什么是“三重保障线”、贫困人口慢性病申报途径和材料等方面认真讲解,让群众们更详细地了解健康卫生知识和扶贫内容。
 
 
 

    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就林长制知识进行宣传,为大家讲解什么是林长制,日常生活中怎么去保护树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县妇联副主席梁红与大家一起分享金拱镇好家风系列故事,旨在进一步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承良好家教家风,争做最美家庭,在聚焦高质量发展征途上贡献家庭的力量。

 

 
     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林长制宣传单页、弘扬家教家风倡议书、健康宣传知识手册共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