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扶贫夜校 助力脱贫攻坚 (第五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3 18:09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让“扶贫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5月30日晚,县妇联举办的巾帼扶贫夜校(第五期)在洪铺镇东风村开讲,吸引70余名群众参加扶贫夜校学习。

         本次宣讲内容,结合群众最关心的健康问题,邀请洪铺镇计生办胡彩云副主任和镇卫生院刘纯祥医生为大家讲解健康扶贫的知识。胡主任就健康扶贫能为贫困户做些什么,健康扶贫有哪些政策,慢性病申报的途径等方面仔细讲解。刘纯祥医生就群众们关注的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范与治疗做了详细介绍。

          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就儿童防溺水问题进行宣讲,用深刻的事例告诫在座的父母儿童防溺水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知识手册、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海报共3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