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雷埠乡开展“5.29”计生日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3 18:01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做好计生宣传和关爱妇女儿童工作,在“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和“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雷埠乡妇联会同乡计生办来到白桥村,开展了主题为“留守家庭安心 外出务工放心 计生服务贴心”的计生日系列活动。

       5月28日上午,雷埠乡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和计生服务所的医生们来到了白桥村委会的村医务室,为等候在这里的近三十名白桥村贫困妇女进行免费妇科病筛查,并向患有妇科疾病的贫困妇女免费发放治疗药物。来自乡妇联的巾帼志愿者和白桥村妇联干部还向前来接受检查的贫困妇女发放预防妇科疾病的宣传单和计生宣传册,同时赠送毛巾、肥皂等慰问品。

       在乡村大舞台上,来自村广场舞队、村黄梅戏表演团、白桥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为白桥村的贫困留守妇女儿童送上了一份夏日文化大餐。乡妇联工作人员同来自天象教育的教育工作者们一起,为白桥小学的17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了文具和生活用品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