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扶贫夜校 助力脱贫攻坚 (第四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3 17:28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让“扶贫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5月23日晚,县妇联举办的巾帼扶贫夜校(第四期)在平山镇猫山社区开讲,吸引一百二十余名群众参加扶贫夜校学习。

本次宣讲内容,按照“1+N”群众点单的模式,邀请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袁功平同志讲授稻虾共生等知识,主要有稻虾连作共作模式、稻蟹共作模式、稻鱼共作模式、“水稻+”主要模式。老师讲得精彩,现场群众听得认真,仔细做着笔记,并且将不懂得问题记下来,课后询问老师。

此次活动还宣讲了平山镇最美家庭赵百宁家庭和翁泽虎家庭的故事,以群众身边发生的最美家庭的故事讲给身边人听。现场还进行了河长制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林长制宣传单页以及好家风家教倡议书等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