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公岭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查雪飞 发布时间:2019-04-03 16:37 阅读次数:

       4月1日,清明节前夕,公岭镇妇联、团委组织志愿者联合镇中心学校学生40余人到公岭社区刘新屋刘心高烈士墓前,祭奠革命先烈,向为革命事业捐躯的烈士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在祭扫仪式上,来自公岭社区的老村支部书记向大家讲述了烈士的动人事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不断开拓进取,同学们深受鼓舞;镇中心学校学生代表在烈士墓前发言,表示要立志发愤图强,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积极出谋划策,争做社会栋梁。随后,学生们手捧鲜花敬献于烈士墓前,全体师生在墓前默哀三分钟,寄托了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在镇团委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光荣的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立志要努力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断奋斗。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扬了革命传统,缅怀了革命先烈,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宣扬了雷锋精神,使少先队员们深受鼓舞,明白了作为新时期少先队员的历史使命,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高举先辈们用献血染成的红旗,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