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妇联建立三级妇联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制度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03 16:29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重要讲话指示,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积极发挥县妇联常委、执委作用,打通妇联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怀宁县妇联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怀宁县妇联常委、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工作制度》。

   县妇联常委、执委要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负责联系1个基层妇女组织,3名妇女群众,建立1+1+3联系制度。乡镇、村级妇联执委每人联系妇女群众不少于1人。每年开展一批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形式新颖、贴近群众的活动,将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妇联组织周围。利用电话、微信、走访等多种形式,与所联系的妇女群众每月至少沟通一次,每季度至少家访一次,每年至少办好事、实事三件,力所能及地为妇女群众解惑释疑、排忧解难,切实成为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

   截止目前,全县三级妇联执委2631人,联系妇女、儿童4000余人,拟办实事好事4000多件。县妇联班子成员对20个乡镇妇联实行包保责任制度,每人负责联系5个乡镇,督促落实,形成长效机制。